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5•25心灵对话】“认识自己,帮助他人”——2016级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朋辈互助培训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15:59:21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映红教授主讲

官塘校区学生干部宣言

社湾校区学生干部宣言


学生互动

(文、图/学工处 杨丽丽 机电工程学院 石付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切实提高我校2016级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及预防的认识,学生工作处于2017年5月24日、5月31日,分别在官塘校区T3D-401、社湾校区行政楼100报告厅举办了“朋辈互助” 培训,培训邀请到了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映红教授做了“认识自己,帮助他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校2016级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宿舍舍长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张映红教授讲座内容丰富,通过生动的案例、形象的图片展示、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学生更加易于接受心理知识,从认识自己入手,强调作为学生干部,需要有一定的责任意识,让大家怀着热心、耐心、爱心、责任心、信心、细心、操心,七颗“心”去重视同伴间相互帮助,遵守保密、转介、对当事人负责、中立的四个原则关注身边的同学,并指导大家利用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提问等心理辅导技巧切实帮助班里同学。最后,全体学生干部,右手放在胸前,共同宣读“心理学生干部代言体”,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朋辈互助”。

学生干部是联系老师和同学的中间桥梁,需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力量,做好心理危机干预管理的一级管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心理学生干部初识心理问题,以及学会如何帮助同学走出心理困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