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

解心理困惑,添心理动力——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五

来源: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公共基础部 姚鲲鹏)5月25日晚七点半,公共基础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姚鲲鹏副教授在博闻楼412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心理困惑现场答疑会”的心理讲座,来自各系的近百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中,姚副教授精心选取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十个典型心理困惑,如对客观世界的认知、有效学习、自我意识、情绪控制、提升自信和恋爱心理问题的困惑等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多年心理咨询辅导的经验,用生动活泼、幽默诙谐的语言对这十个典型的心理困惑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姚副教授还针对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健康发展状况,通过案例分析,就如何适应环境、自我调节、学习与成才等方面做了翔实的剖析,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在最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心理困惑,姚副教授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
         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学们从讲座中学习到了更多预防心理健康问题的有效方法。


姚鲲鹏副教授为同学们释疑解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