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

【燃心灵之光,展生命之魅】我校开展官塘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体验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19: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学工处 杨丽丽  2017电子自动化3班 李康彬 图/2016工业机器人技术3班 谭华贵 2016级财务管理 周丕铿)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官塘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的主要服务内容,以及体验心理中心各种心理设备,我校于2018年5月28日至6月2日期间开展了“官塘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体验周”活动。官塘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和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共25个班级的同学参与了体验。

   体验周活动中,心理中心安排了专门的学生讲解员,主要带领同学参观心理小剧场、心理团辅室、心理宣泄室、心理沙盘室、心理放松室、心理阅读室、团体训练室,指导同学们体验心理自助仪、智能身心反馈运动调适设备、体感放松设备、音乐放松设备、智能身心反馈放松设备、心理沙盘、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团体版)等先进的心理设备,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中心的功能室对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我、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都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一间间心理功能室体验后,同学们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心理中心有那么多可以放松心情的仪器。”“以前没什么事都想不起来心理中心,现在才知道原来心理中心这么好玩。”“使用之后,感觉全身心都好放松,仿佛什么烦恼都忘记了。”……

通过开展体验周活动,同学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要努力学习之外,自己身心的健康也极为重要,需要善于选择自己心情愉快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心理中心也会持续开展心理剧展演,心理书籍阅读活动等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


?
 

201806041927187858.Jpeg

体验智能身心反馈运动调适设备

 

201806041927183292.Jpeg

体验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团体版)

201806041927181415.Jpeg

辅导员和同学们一起来体验

 

201806041927189524.Jpeg

体验心理自助仪

201806041927184068.Jpeg

体验音乐放松设备、智能身心反馈放松设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