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走进学生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学工处 韦雅琴 图/阳光心理协会为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大学生的心身健康,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加强我校与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密切联系及高效合作我校心理中心联合广西脑科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走进学生社区系列活动活动于10月10日上午10点在社湾和官塘两个校区同步开展,活动分为心理知识小课堂免费心理测试、开放式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两个部分。参加活动的有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崔智慧、校心理中心干事、学工处老师、广西脑科医院十余名心理专家和我校近六百名学生。

社湾校区的心理知识小课堂在行政楼100报告厅举行。来自广西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周春给同学们带来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性格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在讲座中,周春医生围绕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生涯规划、怎么做生涯规划三个部分进行讲解。结合生涯度假计划测试进行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性格与生涯规划间的联系,影响自己决策的因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明确自身优势和资源,引导同学们反思自我生涯和会为自己制定科学的生涯规划。

官塘校区的心理知识小课堂在匠心书院举行。讲座由广西脑科医院医生蒙春夏讲授《难言之“瘾”》。她从大学生常见的网瘾、烟酒瘾等瘾出发,让同学们认清瘾的特征,再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各种成瘾行为背后的原因,最后给同学们教授了应对瘾的解决办法和戒瘾计划。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贴合大学生实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场同学还积极与蒙医师进行沟通交流,与专家一起探讨大学生科学缓解压力和烦恼的方法。

 免费心理测试、开放式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同时在两个校区的学生宿舍园区开展。广西脑科医院的心理专家通过专业的心理测试,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就测试结果进行现场解读和分析,针对部分同学的心理困惑开展"一对一"指导与疏通,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参加活动的张同学说到,自己被失眠问题困扰了很久,在咨询专家后,了解了自己失眠的原因,专家也给出了科学解决失眠问题的办法,自己觉得很受用,决定尝试一下,很感谢学校能提供此次与心理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类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很有意义,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评估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解决了心理困扰,对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很有帮助。

   据悉,我校于今年4月份与广西脑科医院签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校合作”协议书》,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走进学生社区系列活动“医校合作”模式落地的系列举措之一。今后,我校也针对学生的需求,在学生社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受学生喜爱的活动。

 

202110131652530402.Jpeg

社湾校区心理知识小讲堂现场

202110131652536463.Jpeg

官塘校区心理知识小讲堂现场

202110131652534662.Jpeg

专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202110131652534696.Jpeg

专家为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

202110131652530526.Jpeg


202110131652531472.Jpeg

专家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测试和心理咨询服务

202110131652539833.Jpeg


202110131652539300.Jpeg

“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走进学生社区活动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学生工作处  崔智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