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普查>详细内容

心理普查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举行2010年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9-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0年9月8日、9日晚,按照学院教务处及公共基础部的工作要求,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教学技能大赛在博闻楼201教室隆重举行,团队的20多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大赛。《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负责人左妮红,主讲教师阳旭、黎凤环、兰珊珊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负责人李伟娜等担任了大赛评委。
   教师们分别阐述了自己对《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程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同时也对本课程的五个教学模块即心理健康与高职学生成才、自我意识与心理健康、环境改变与心理适应、学习与心理健康、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进行了说课。参赛的各位教师全力以赴,借助于精心设计的说课课件,从“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重难点”、“说学情”、“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某个单元具体教学内容的认识、把握和教学设计。
   在2010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课前夕举办的这次教学技能大赛是一次非常好的集体备课活动,它的意义在于三个方面,一是让教师们把静态的个人备课转化为一定范围内动态的集体讨论,形成较好的教学研讨的气氛。二是通过说课这样的形式让教师们在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设计以及一些带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有助于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基本功。三是说课活动要求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讲清“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问题,因此它也是考评教师专业知识、分析教材能力、设计教学能力、教学技能和教育理论素养的有效手段。
   比赛活动结束后,课程负责人左妮红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本学期将组织团队教师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并积极承担学院刚刚成立的教职工心理援助中心及EAP(员工援助计划)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为校内师生及社会各界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从而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在学院后示范建设中的作用。(文/安华平 图/阳光心理协会)

评委们正专注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判

参赛选手正在说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