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心理主题活动

我校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官塘校区心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10:45:1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通讯(文/学工处  杨丽丽  图/学生工作处 韦雅琴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求助意识,促进学生身体心理两方面都积极、健康地成长,使学生能够详细地了解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提供的各项服务,体验相关专业设备。学生工作处于2022年9月19日至23日,分43批次对近2800多位2022级官塘校区新生开展了“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活动。

每批新生先集中在T1A-310心理小剧场,了解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心理中心各功能室的作用及开放的时间,并在心理中心学生助理的带领下,依次中心的团体辅导室、心理宣泄室、心理沙盘室、心理放松室、心理咨询室、生涯咨询室、团训心理室。有的学生对心理宣泄室的动感单车感兴趣并亲身体验,觉得通过身体运动得到宣泄是很好方式。有的学生被心理放松室的音乐按摩椅吸引,体验安静舒适音乐带来的身心放松。有的学生在心理沙盘室看到不同类型的沙具,尝试摆放模型,动手体验。

这次参观通过简单明了的现场讲解以及现场参观、体验,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心理中心,开始关注自己心理健康状况,让有心理困惑的学生了解求助的方式与渠道。

 

202209271045394133.Jpeg

学生体验心理沙盘

 

202209271045397791.Jpeg

学生体验心理动感单车

 

202209271045395822.Jpeg

学生体验音乐放松椅

202209271045390115.Jpeg

学生在心理小剧场听心理中心介绍

 

学院网站审核:学生工作处  黎晓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