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心理主题活动

学生工作处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学生工作处 杨丽丽 图/阳光心理协会、心理中心助理)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相关的心理知识,熟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营造校园健康氛围,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0年117日上午、下午分别在社湾校区博闻楼304、官塘校区T1A-211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夏佩开展以“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讲座。

夏佩老师从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及如何识别与干预心理危机等内容进行培训,让心理委员做好老师助手,可以协助心理工作站、心理中心的老师深入、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情况,遇到心理突然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与老师取得联系并进行处理,并配合老师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

最后,心理委员们进行了宣誓,为他人排忧解难,做更加优秀的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共同维护和谐校园。

 

202210131017264585.Jpeg

社湾校区讲座现场

202210131017266807.Jpeg

官塘校区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